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66個聖經金句 (23)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 因為我是你的 神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41:10).

~選自 66 Inspirational Verses from Every Book of the Bible. (來自聖經每卷書的66個聖經金句)

"不要害怕"在聖經中出現了許許多多次, 甚至單單在以賽亞書中, 除了本節聖經金句外, 還有諸如"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以賽亞書41:13), "雅各阿、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阿、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以賽亞書43:1),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 (以賽亞書44:2)... 神多次吩咐祂的子民"不要害怕".

有人說, "不要害怕"與類似的經文在聖經中總共出現了365次. 因為一年有365天, 所以 神說了365次"不要害怕", 是要我們每一天都"不要害怕". 這個說法固然很好, 可惜的是, "不要害怕"與類似的經文大概只出現了一百多次, 而不是365次. 儘管如此, "不要害怕"仍然是 神最頻繁的囑咐之一.

為什麼 神要諄諄囑咐我們"不要害怕"呢? 因為我們常常因著日常生活大大小小的人事物陷入害怕恐懼當中, 害怕與恐懼是我們最常出現的情緒之一, 使我們失去平安與喜樂. 

然而 神囑咐我們"不要害怕", 是因為我們是 神的兒女, 我們有完全的理由可以"不要害怕". 在這節聖經金句中, 神告訴我們可以"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 也"因為我是你的 神". 神不但是我們的 神, 並且祂在我們的患難中與我們同在. 不但如此, 神也告訴我們說,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這裡"我必堅固你אִמַּצְתִּיךָ, "我必幫助你עֲזַרְתִּיךָ , 與"我必...扶持你תְּמַכְתִּיךָ 的希伯來原文全是完成式, 神的意思是"堅固你、我幫助你、我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儘管我們目前仍然在患難困苦中, 最後的勝利還沒有來到, 我們甚至看不見希望的曙光, 但那始終與我們同在的 神, 已經堅固了我們, 已經幫助了我們, 已經用祂公義的右手扶持了我們, 並且祂最終必要成就祂手所作的工, 使我們靠祂得勝, 因此我們儘可以"不要害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