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最早的福音信息

福音信息其實一早已出現在舊約聖經中, 詩篇2正是最早的福音信息.

從一開始的"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詩篇2:1~2), 我們可以看見, 這福音信息是給萬國萬民的. 萬國萬民為什麼需要聽福音呢? 因為萬國萬民與 神爭鬧, 並且敵擋 神.

然而萬國萬民與 神爭鬧昰徒然的, 是虛妄的事, 人妄想可以敵擋 神, 卻不知 神公義的審判有一天必然臨到,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詩篇2:5), 並且 神要興起祂的受膏者, "我已經立我的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詩篇2:6), 作為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詩篇2:9). 使徒彼得向外邦人百夫長哥尼流傳福音時也特別強調這一點,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 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使徒行傳10:42).

"受膏者"在聖經中主要指的是君王, 或更確切的說, 昰猶太人的王. 然而這位 神的受膏者, 不單單是猶太人的王, 更是全地的主, 神對他說, "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詩篇2:8) 不但如此, 這位 神的受膏者還是 神的兒子,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詩篇2:7).

面對 神將來的審判, 萬國萬民當如何回應呢?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詩篇2:12) "以嘴親子", "投靠"表示臣服於 神的受膏者, 並且作祂的百姓. 世人因犯罪都在 神的震怒之下, 神的受膏者即將施行 神公義的審判, "他的怒氣快要發作", 惟有臣服並投靠 神的受膏者的, 才免於滅亡, 並且是有福的.

主耶穌正是 神的受膏者. 凡臣服於祂, 投靠祂作祂百姓的, 罪就得著赦免, "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馬太福音1:21).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恩是為祂的百姓預備的, 惟有真正臣服, 投靠主耶穌作祂百姓的人才能得著.

而臣服, 投靠主耶穌, 作主耶穌的百姓, 絕不僅僅止於決志禱告時說, "我接受主耶穌作我的救主和主"就夠了. 決志禱告是我們與主耶穌關係的起點, 我們作主耶穌的百姓, 包括往後的每一天我們都願意臣服, 投靠主耶穌, 遵行祂的旨意.

這好比我們進一家公司工作, 我們不但在就職面試時表達我們願意為公司效力的意願, 我們也必須在每一天上班都努力工作, 聽從老闆的話. 若是我們往後常常翹班或遲到早退, 不聽老闆的指示, 這表示我們其實不是真心想在這家公司工作. 同樣地, 若我們雖然在決志禱告中認主耶穌為我們的主, 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卻不遵行祂的話, 這表示我們其實不是真心臣服, 投靠主耶穌作祂的百姓, 正如主耶穌說,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馬太福音7:21).

"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詩篇2:12). 凡真心投靠主耶穌作祂百姓的, 都是真正有福的, 因為他們的罪惡必得赦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