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66個聖經金句 (66)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啟示錄21:6).

~選自 66 Inspirational Verses from Every Book of the Bible. (來自聖經每卷書的66個聖經金句)

播客Podcast連結

在啟示錄中, 透過使徒約翰所見的異象, 神給我們看到基督徒最終的盼望,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啟示錄21:1~4). 還有什麼能比這更好呢?

神又對使徒約翰說, "都成了", 希臘字是 γέγοναν (they have happened), 意思是"它們都成就了", 指的是"新天新地", "新耶路撒冷", 和一切 神所應許的都成就了. γέγοναν 這個字是希臘文的完成式, 表示事情已經發生. 雖然"新天新地"還沒有來, "新耶路撒冷"還沒有降臨, 但是在 神永世的眼光中, "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已經成就了.

並且"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是必定要成就的, 為什麼呢? 因為 神說,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 "阿拉法"是希臘文第一個字母 α, 而"俄梅戛"則是希臘文最後一個字母 ω. 這代表 神是首先的, 也是末後的, 正如 神說, "我是初、我是終". 所有這些意味著 神掌管著整個歷史, 從開頭到末了. 正因著 神掌管歷史的從頭到末了, 因此 神所安排歷史的終結 - "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 也必要按著 神所計畫的成就.

而早在以賽亞書的後半部中, 神已啟示祂是首先的, 也是末後的, 祂說, "誰行作成就這事、從起初宣召歷代呢、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 (以賽亞書41:4),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 (以賽亞書44:6), "雅各、我所選召的以色列阿、當聽我言.我是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 (以賽亞書48:12).

並且以賽亞書後半部的核心信息正是"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 神說,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你們當因我所造的永遠歡喜快樂.因我造耶路撒冷為人所喜、造其中的居民為人所樂。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 (以賽亞書65:17~19).

而以賽亞書後半部的另一個核心信息則是以色列末後的復興與全家得救, 神對以色列說, "他們 (外邦人) 必將你們的弟兄從列國中送回、使他們或騎馬、或坐車、坐轎、騎騾子、騎獨峰駝、到我的聖山耶路撒冷、作為供物獻給耶和華、好像以色列人用潔淨的器皿盛供物奉到耶和華的殿中.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66:20), "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 (以色列) 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 (以賽亞書66:22), 而這也是主耶穌作為以色列彌賽亞 (基督) 的使命之一, 正如 神說, "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以賽亞書49:6). 換句話說, 以色列末後的復興與全家得救, 就算在世人看來是多麼不可能, 但在 神眼中不過是"小事"罷了.

神是首先的, 也是末後的. 就像"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在末世要按 神的計畫成就, 以色列末後的復興與全家得救這"小事"也要照 神的旨意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