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66個聖經金句 (18)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 神。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裡面消滅了" (約伯記19:25~27).

~選自 66 Inspirational Verses from Every Book of the Bible. (來自聖經每卷書的66個聖經金句)

因著 神對魔鬼撒但說, "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遠離惡事" (約伯記1:8), 撒但為要否定 神的話而攻擊約伯, 結果約伯失去了所有一切的財產, 兒女也全都死了, 約伯自己"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 (約伯記2:7). 他的妻子對他說, "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麼.你棄掉 神、死了罷(約伯記2:9). 就連約伯的朋友也指責他, 攻擊他.

在如此全然黑暗, 痛苦的光景下, 約伯理所當然地會有許多的埋怨, 懷疑, 甚至是苦毒, "我為何不出母胎而死.為何不出母腹絕氣" (約伯記3:11), "願 神把我壓碎、伸手將我剪除" (約伯記6:9), "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纔收了口、又重新破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 (約伯記7:5~6), "我若呼籲、祂應允我、我仍不信祂真聽我的聲音。祂用暴風折斷我、無故的加增我的損傷" (約伯記9:16~17). 這些都是約伯真實的感受.

但與此同時, 約伯卻也說出, "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約伯記19:25). "知道"這個字的希伯來原文 יָדַע ("yada", know) 的意義相當豐富, 在這裡有"確知深信"的意思. 約伯憑著他過往與 神相交, 與 神同行的經驗信, 永活的 神是他的"救贖主", 並且在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向他顯現, . 這裡"救贖主"的希伯來原文是 גֹּאֵל ("goel", redeemer), 有"買贖, 贖回"的意思. 雖然遭遇如此大的苦難, 約伯仍然確知深信他是屬 神的, 神是他的"救贖主", 末了要向他顯現, 並要買贖約伯歸祂自己.

因著約伯對 神是他的"救贖主"是這樣地確知深信, 他因此有著一個同樣深切的盼望, 約伯渴望得以見 神的面, "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 神。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 (約伯記19:26~27) 這裡"得見 神"的""的希伯來原文 חָזָה ("chaza", see/behold), 指的不是單純的看見, 而是"瞻仰, 注視" (參詩篇27:4). 約伯渴望瞻仰 神的面, 親眼見他的救贖主, 因為到那時 神要拯救他, 將他買贖回來歸祂自己, 這是約伯因著確知深信而有的深切盼望.

約伯的信心與盼望是我們的榜樣, 我們應當與約伯一樣, 有相同的確知深信 - 神是我們的救贖主, 也有相同的深切盼望 - 得以親眼見 神, 瞻仰 神的面, 到那時 神要拯救我們, 將我們買贖回來歸祂自己, 並且在神國裡完全接納我們作祂子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