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66個聖經金句 (10) 主耶和華阿、你本為大...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 神


"主耶和華阿、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 神" (撒母耳記下7:22).

~選自 66 Inspirational Verses from Every Book of the Bible. (來自聖經每卷書的66個聖經金句)

當大衛王對先知拿單說, "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 (撒母耳記下7:2), 他是有心為 神建造聖殿, 他想為 神建造一個家. 針對大衛愛 神的心, 神吩咐先知拿單說, "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 (撒母耳記下7:5) 這裡"殿宇"的希伯來原文 בַּיִת ("bait", home/house) 正是""的意思.

中文和合本的翻譯 "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 若按照希伯來文直譯則為"你竟要為我建造一個給我居住嗎?" 神事實上是在表達祂悅納大衛的心. 既然大衛因著愛 神, 想要為 神建造一個家, 神因此回應大衛說, 你竟要為我建立家嗎? 讓我來為你建立家吧! 神要拿單告訴大衛說, "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你的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撒母耳記下7:11, 16). 神不但要為大衛建立家室, 還要讓大衛家直到永遠, 並且大衛的子孫要永遠坐在以色列的寶座上.

大衛想不到他的一點小小心意, 竟然會得到 神如此大的寶貴應許, 他對 神說, "主耶和華阿、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你竟使我到這地步呢? ...你行這大事使僕人知道、是因你所應許的話、也是照你的心意" (撒母耳記下7:18, 21) 神要為大衛行大事, 大衛知道這不是他配得的, 而是出自 神的恩惠與美善, 大衛因此稱頌 神說, "主耶和華阿、你本為大.照我們耳中聽見沒有可比你的.除你以外再無 神" (撒母耳記下7:22).

神本為大, 沒有可比 神的, 除祂以外再無別 神, 神的恩惠與美善更是無與倫比, 不但是對大衛王, 也是對祂的子民以色列, 因此大衛接下來說, "世上有何民能比你的民以色列呢。你從埃及救贖他們作自己的子民、又在你贖出來的民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驅逐列邦人和他們的神、顯出你的大名" (撒母耳記下7:23).

昔日 神從埃及救贖以色列人作自己的子民, 今日 神也要從罪惡中救贖凡信靠主耶穌的人作祂的百姓. 昔日 神在祂贖出來的子民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 顯出祂的大名, 今日 神同樣也要在祂贖出來的百姓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 顯出祂的大名. 並且當我們願意如同大衛一般以單純的心愛 神, 就像 神當日為大衛王成就大事,  祂今日也同樣要為我們成就大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