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靈修分享: 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雅歌1:2) 中的"愛情"的希伯來原文是דֹּדֶיךָ (dodeicha), 意思是"你的許多的愛" (your loves). 神不僅僅愛我們, 神對我們的愛是許多的愛, 是豐富的愛.

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個階段, 神照著我們的樣子. 以不同的愛來愛我們. 當我們剛信主的時候, 神愛我們如同父親對待新生的嬰孩. 當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 神將我們抱在懷中安慰我們. 當我們軟弱跌倒的時候, 神愛我們如同慈父盼望浪子回頭. 當我們在主裡剛強, 為 神大發熱心的時候, 神愛我們如同一個父親喜悅他的小孩, 將他高高舉起. 當我們年老的時候, 神愛我們如同父親對待他長大成熟的兒子. 神對我們的愛不是陳舊的愛, 過去的愛, 而是嶄新的愛.

在出埃及記裡, 當摩西問 神的名字時, 神告訴摩西, "我是自有永有的" (出埃及記3:14) 這裡的希伯來原文是אֱהְיֶה אֲשֶׁר אֱהְיֶה (ehyeh asher ehyeh), 意思是"我就是我所是的" (I am who I am). 一方面, 神在說祂是無以名之的 (unnameable); 另一方面, 神說祂的名字是אֱהְיֶה "我是" (I AM). 不僅如此, 希伯來文的אֱהְיֶה "我是", 有正在進行或將要發生的意味. 神是正在進行的 神.

就像 神的名字一樣, 神對我們的愛, 不僅是許多的愛, 豐富的愛, 也是正在進行的愛. 每一天每一時刻, 神都在愛我們, 神正在愛著我們. 並且 神愛我們的愛, 也永遠都是嶄新的愛. 前一分鐘的愛不同於後一分鐘的愛, 甚至前一秒鐘的愛也不同於後一秒鐘的愛. 神的愛永遠不重複, 不但每分每秒新而又新, 並且 神豐富的愛要一直持續在我們的生命中一生一世, 直到永遠,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耶利米書31:3)

Image result for wine

沒有留言: